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处>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主题活动

低碳生活 清净源头
——我校开展环境教育课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至6月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为了响应今年“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主题,19日下午,我校特邀慈济环保职工李昀泽老师为学生开设了一次《低碳生活 清净源头》的环境教育课。

李老师带着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大环境变迁的启示,逐渐发烧的地球、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状况让大家深深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惊世的灾难,要有警世的觉悟!

我们与垃圾分类的关系,在李老师的引导下,一步一步清晰了起来。“我们是垃圾的制造者,同时也是垃圾分类的受害者,但是努力我们一定能成为垃圾的管理者!”

李昀泽老师详细阐述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理念,不用少用的“5R”绝招让大家对如何管理好自己的产生的垃圾有了新的认识,源头减量是关键,做好减量工作配合资源回收重复用就一定能够共建美丽家园。

现场李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练习了垃圾分类手指操,“伸出我们的双手,爱护我们的地球,瓶瓶罐罐纸,电1357”的口诀简便易学,简单有趣的形式让大家快速的记住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通过本次环境教育课的开展,学生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天的学习将是今后分类宣传的开始!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减少日常垃圾的产生,更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呼吁大家为美化家园贡献自己的的微薄力量。


4fcb5fef52c94193b409ff8c635e8718.Jpeg

终审:学生工作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