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处>新闻快讯>详细内容

新闻快讯

坚持立德树人 构建文化校园——我校德育条线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无锡职业学校文化校园建设现场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12 16: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127日至8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无锡职业学校文化校园建设现场会在无锡召开。此次活动由江苏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无锡技师学院(立信中专)承办。江苏省职教学会、省教育厅职教处、无锡市教育局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职业学校的3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委员付欣友同志,带领德育条线戴钧、许冰、张世辉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会议内容包括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职业教育思想,探讨交流职业学校文化校园建设经验,观摩了无锡技师学院三生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无锡汽车工程中专的阳光德育。开幕式上,无锡技师学院院长巫伟钢致辞并介绍了学院三生校园文化的由来。随后,江苏省职教学会副秘书长周俊为大家做了《思想明灯,行动纲领——习近平职业教育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实践要领》的精彩讲座。无锡技师学院、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扬州旅游商贸学校等三所学校分别就三生文化、彩虹德育、文化自信三个特色主题上台进行了德育工作经验交流。

观摩活动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了无锡技师学院三生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观看了“腾飞火箭社团”展示的模拟火箭发射和由舞蹈乐团、民谣乐队、打击乐团、合唱团等文艺社团带来的社团成果汇报演出。无锡技师学院的五大中心、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宿舍公寓、素质拓展训练场、技+众创空间等德育特色区域,无锡汽车工程中专的阳光德育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现场会,兄弟学校三生校园文化寻根、浸润、生成的德育理念也给我校与会的德育条线同志们带来了很多启迪。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我校德育工作的特点,为文化校园建设开拓新思路、新举措。

学生工作处供稿

2017121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