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处>班主任沙龙>详细内容

班主任沙龙

知来孜求心暂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9 14:24: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328日下午,春雨淅沥,热情未减。我校全体班主任集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一场受益匪浅的心理学方面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工处主办,心舟班主任工作室承办,特别邀请了我校“青苹果”心理咨询室负责人郑寅颖老师开设了关于《正面管教》的讲座。

她的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际的案例。她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深情动人,为大家分享了美国作家尼尔森的教育理念——正面管教,它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

通过这堂讲座,让班主任们认识了一种新的教育理念,也帮助广大班主任学会如何运用正面管教的方法使我们的学生成长、成才。

在我们日常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们较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层面的教育,而忽视心理层面的教育,班主任们也较缺乏心理学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这样的讲座,意义深远,弥补了班主任们在实践过程中的短板,在我们教育的道路上起着积极的实践指导作用。

 

 

 


终审:学生工作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