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处>班主任沙龙>详细内容

班主任沙龙

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业务培训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5 14:33: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94下午,学工处在图书楼509会议室对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开展了业务培训,会议由团委书记袁丽逸主持,副校长付欣友、学工处处长戴钧、副处长李林芳、许冰、各系部德育主任及18级新生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许冰副处长着重讲解了我校学生奖、助、贷、评优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团委书记袁丽逸对新生入学团关系转入、新团员发展、学生会干部选拔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林芳副处长就迎新和军训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提出要充分利用每次班会课,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接着,戴钧处长分享了他的一些教育技巧,如抓住契机找准切入点、家校协力提高效率、开展活动提升凝聚力、放大优点增加向心力、边学边做提升执行力、能当善比成长业务力等,最后还提出班级管理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要求班主任老师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高效率,学会在繁重的班级管理中解放自己。

最后,副校长付欣友做了总结发言,对在场的新生班班主任提出 “明确目标,立德树人;善于学习,注重积累”十六字教育管理要求,着力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和需求的有用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