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共青团>社团活动>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锦绣端午献苏扇——"苏扇社"开展绘制苏扇体验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10:4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据《资治通鉴》记载,端午赠扇的风俗南北朝时已经存在,并于唐代开始普及,近年来又逐渐淡漠。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文化内涵,校团委组织苏扇社于2021年6月1日组织开展了“锦绣端午献苏扇”活动。


e8bbc0e1344e47feadfb6bf93ddf075e.Jpeg

此次活动由苏扇社团承办,现场提供空白苏扇、颜料、画具以及扇面绘制指导,来自各系的20名绘画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后,大家根据此次主题进行了创作,有的画了龙舟,有的画了粽子,有的写了祝福语,成就了一把把生动活泼,又极具个性的端午团扇。  

  

2f3df562dbdf4e359955a5a7c7858688.Jpe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苏扇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丰富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坚定了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

4f19fdd2502f4d289578ba0b405dd260.Jpeg

 

终审:校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