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妇联>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2:1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女教职工:

根据上级工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校工会、妇联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活动宗旨,致力于搭建优秀阅读平台,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促进广大妇女同胞养成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为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活动形式

开展读书征文、一封家书等作品征集活动,并进行成果展示和表彰。

三、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要求: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应严格控制在1000至2500字之间。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的不予参评。

2.家书作品要求:可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要求构思奇巧、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字数严格控制在1000至2500之间。

四、活动用书

《爱上阅读——阅读力就是幸福力》徐升国主编

《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卞毓方主编

《最美书香——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作品集》(全三册)

《书香画意——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精美画册)

五、参与对象

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女教职工

六、截止时间

即日起到2020年6月5日结束,作品交给各组工会委员或妇联执委。

 

 

                       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工会、妇联

                             2020年3月30

 

终审:工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