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产教合作处>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实习就业管理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29 08:1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

 

实习就业管理制度

校外生产实习与就业推荐是职业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生的前途,事关社会主义建设,事关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职业学校办学必须以就业为导向,技能培养为本位。为了提高学校学生的生产技能,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学校对校外实习、就业工作必须加强领导,细化管理,责任到人。

一、强化领导

1. 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实习、就业领导小组

  长:黄熙宗(校长)

副组长:王  炯(副校长)                        蒋连香              蒋俊祁(一系主任)

赵云峰(二系主任)   张思明(三系主任)     钱惠琴(四系主任)  朱卫良(分段部主任)

  员:俞喜琴     许洪松        郭林峰       刘红玲                   

       符琴芳                 童艳荣       吉美霞

2. 每逢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上午召开实习、就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长听取各系部实习就业负责同志汇报工作,由校长、副校长布置一下阶段工作。协调解决实习、就业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3. 学生处每周三下午130分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制定下周的工作计划。

4. 各系部实习、就业管理部门每月第一周定期召开校外实习班班主任会议。

5. 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制定好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学期结束时完成工作小结,每年的十月份完成就业档案装订工作。

二、细化管理

1. 每安排一次校外生产实习之前都要召开家长会、实习动员会。由系部就业主任进行就业指导,职业道德教育,由用人单位介绍单位概况。安排好生产实习后,要签定下列三个协议:

1)学校安排学生校外生产实习的协议。

2)用人单位和学生签定生产实习协议。(学校督促用人单位签定此协议)

3)校企合作协议

2. 学生处制定巡访制度。校长检查各系部实习、就业负责人巡访工作,学生处主任检查负责实习、就业工作人员及班主任的巡访工作。

3. 认真落实职业指导计划,在生产实习之前,必须完成《就业指导》教学内容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4. 学校的就业推荐渠道有学校推荐、中介介绍、个人自谋三种方式。自谋就业的学生写申请、家长签字同意,用人单位盖章同意接纳,才可自谋就业。

5. 每个专业生产实习,各系部负责制定生产实习课题,学生处和用人单位共同制定生产实习培训计划,确保顺利完成生产实习任务。

三、责任到人

1. 班主任负责组织家长会,确保参加生产实习的学生及其家长到校开会,并负责学生与家长签写学生实习合同。

2. 班主任必须遵守实习期间班主任工作职责,及时处理学生实习过程的各项事务,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和巡视记录表。

3. 班主任必须认真督促学生完成《学生实习手册》。

4. 班主任必须按时完成学生的毕业推荐表等各项毕业档案的填写工作。

5. 学生处主任及各系部负责人必须认真,及时完成工作总结,制定工作计划。

6. 学生处主任及各系部负责人必须认真填写学生生产实习巡视记录表。及时听取用人单位的信息反馈。

7. 学生处主任及各系部负责人完成与用人单位实习就业的联办协议,考核班主任的巡访记录。

8. 学生处及各系部负责实习、就业的内勤人员必须及时完成各项档案的整理装订工作。做到档案齐全,查阅方便,上报及时,符合各项检查要求。

9. 学生处及各系部负责实习、就业的外勤人员,保证每月走访所有的用人单位一次以上,配合班主任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10. 班主任负责完成毕业生的就业合同的收集,完成本班的就业统计。

11. 学生处及各系部负责实习、就业主任必须按照有关标准,努力完成就业各项工作,并及时向分管校长及校长汇报各项工作。

12. 学生处及各系部负责实习、就业主任及相关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上级各种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13. 分管校长每周要听取学生处及各系部负责实习、就业主任的工作汇报,检查布置就业的各项工作。

14. 校长负责考核学生处及各系部负责实习、就业主任的工作,及时解决实习、就业处工作中的困难,宏观调控、指导实习就业工作。

四、说明

本制度自200791日开始实施。

 

下载链接:实习就业管理制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