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系>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落实核心素养培养 同课异构共享精彩——商贸系苏州市钱惠琴物流工作室“核心素养视域下《仓储与配送实务》课程研讨活动

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5: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学科核心素养培养路径,积极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以提升物流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苏州市钱惠琴物流工作室暨“核心素养视域下《仓储与配送实务》课程活动于2019年5月31日在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举办。

上午,吴中中专的凌俐霁、顾文瑾和苏州技师学院的周麟老师分别开设了《货物堆码基本方法》公开课。三位教师各展所长,凌俐霁老师的理实一体、突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周霖老师较强的课堂把控力、扎实的基本功以及顾文瑾老师亲切的语言、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无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研讨活动分评课和讲座两个阶段,商贸专业负责人钱惠琴主持活动。评课中,首先由三位开课教师分别阐述了上课的设计思路及教学反思,接着听课老师分别对三堂课进行点评,同一课题,不同精彩。然后有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叶雷锋处长开设了《<仓储与配送实务>课程改革与核心素养的培养》的讲座。叶处长从现在信息化课堂教学的现状入手,分析教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再结合《仓储与配送实务》课程内容体系进行重构,以仓储配送中心岗位真实的工作任务为载体,构建学习情境,形成"教、学、做"一体化课程体系。叶处的讲座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与会老师收获颇丰。

本次教研活动得到吴中区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促进了不同区域教师的交流与沟通,为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拓宽了眼界与思路。

6841c35d9825478aa914b1d1567c250f.Jpeg

 

4ab513645ea7486d830f953970c5d301.Jpeg

 

 

702cd7e750ca46358775e8f67949bb5c.Jpeg

 

 

99be7a0119b24386854221a45b7ce262.Jpeg

 

 

终审:商贸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