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智能制造系>专业建设>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精技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苏州市职业学校机械技术名师工作室共同体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14: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共同体学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加强各成员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凸显专业教学标准在人才培养中的指导作用与地位。2019年6月23日,苏州市职业学校机械技术名师工作室共同体在吴江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交流学习活动。我校精技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沈建国副主任及工作室成员林丽副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6月23日下午,成员们聆听了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教研究所所长桂德怀博士所作《职业院校研究课题申报案例分析》专题讲座。桂博士号召共同体的成员们要有学术冲动,要有科研动力,在科研的道路上要越走越远。在场的成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注重积累,提升科研能力。

  6月24日,共同体成员曹樑(吴江中专)、章方军(常熟滨江职校)对上月举行的共同体课堂展示活动公开课进行说课及微课展示,沈主任对两堂课进行点评,强调了当前课堂教学必须抓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产教深度融合、企业参与程度、岗位标准对接等要素,才能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才能使职业教育的特征得到充分的展现,教学方案需要每一位老师用心去琢磨,用心去设计。

随后,围绕江苏省职业教育“学标贯标用标”培训会议精神,由我校沈建国主任详细交流了参加江苏省“学标贯标用标”培训后的体会。沈主任谈了自己四个体会:第一,加强学习课标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第二,学习专业教学标准,本质就是一种方法论的学习;第三,加强学习研究标准,加强企业参与度;第四,研究教学标准背景下如何推进教学团队的建设。

相信精技名师工作室各位成员们,在苏州市职业学校机械技术名师工作室共同体这一平台上都学以致用,学有所长,使自己的科研能力更上层楼。

130d830bc6b349d9a5c0671148833399.Jpeg

8d0abcbac96e4df289e6fa5f47e3ed89.Png

e94bb60ae41342c4a8350fd3ef602cab.Png

 

终审:智能制造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