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智能制造系>专业建设>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精密制造系教师参加先进制造技术系列课程创新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0 15: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适应掌握先进制造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需要,2018年5月9日下午2:00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机械类专业先进制造技术系列课程创新教学改革会议苏州市职业大学禹济楼210会议室如期召开,精密制造系林丽副主任、顾晋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企业技术专家、技能大师、职业院校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共同探讨了学校课程设置的要求,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方法和手段,讨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同时兄弟院校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情况及经验相关专家对此深入分析。其中康普公司生产主管任维明提及:数控工艺如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充分利用组合夹具,降低人工费用,创新工艺等要求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特级技师李国荣分析以前学徒制徒弟与现在毕业学生的差别,介绍一线工人如何参与对工艺参数的制定。提到学生在学校的知识掌握不够扎实,教师在教学中应当注重对知识点的更改和迁移,从基础抓起。同时指出企业需要有一定的基本功,工艺案例知晓的技术工人观致汽车焊接生产主管姜文提及企业对学生创新精神的需求,以及工匠精神的磨炼。

   通过本次研讨会,了解了企业先进制造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分析了各院校先进制造技术系列课程教学现状,明确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系列课程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