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财经系>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系部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20 13: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二系2013-2014学年度共有34个班级,全系学生人数1484人,是全校在校生最多、规模最大的系。

二系以会计专业为支撑,涵盖高职高专、五年制高职、中专三个办学层次。多年来,二系以“学生欢迎、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为目标,以“重在改革、重在建设、重在办出特色、重在创品牌”为原则,不断建设、不断发展,已成为我校师资力量较强、教学条件较好的系部之一2007年,会计专业被认定为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2009年,被认定为江苏省课程改革实验点。2010年,《会计基础与实训》课程被认定为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课程。2011年被评为市精品专业。2012年,被认定为江苏省五年制高职品牌专业。目前,会计专业被列为我校“国示范”重点建设专业。

    二系拥有一支出色的教学团队。拥有江苏省特级教师1名,苏州市名教师1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2名,吴中区学科带头人6名,吴中区骨干教师8名。近三年来,有9人在区级以上教学公开课、评课选优中获奖;50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2人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并获奖;7名学生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获奖;7个多媒体课件在省级获奖。

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我系推行“双证融通、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毕业除取得毕业证外还能获得多项技能证书。我系狠抓学生的技能实训,在历年的苏州市职业学校会计技能大赛上,我系取得良好的成绩。08级陈佳婷同学获苏州市“宝时得”杯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综合一等奖,并代表苏州大市参加省技能大赛,获省中职组综合组二等奖。

我系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已建成11个功能定位合理、设施先进实用的会计实训室;已与金蝶软件苏州分公司等19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我系重视学生职业素质的养成,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在浑厚的专业文化氛围中熏陶,形成会计人所特有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专业品质。以“诚实守信、操守为重、遵循准则、不作假账”为训诫教育学生,学做真人,做具有会计职业道德的会计人,努力营造“勤学、勤思、自强、自立”的学风。每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从校园技能节到“一二·九”革命歌曲大合唱、主题班会评比、诗朗诵、十佳歌手、十佳主持人、冬季三项比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等。

我系重视学生的创业就业指导。在校园招聘会上,我系实习生踊跃参加,以健康、积极的形象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良好的风采,很多学生当场就被用人单位录用。目前,2009级学生全部顶岗实习,98%的应届毕业生被用人单位录用。

二系正以发展为先导、以创新为依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拓宽校企合作路径,把系建设成为经济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摇篮,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终审:财经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