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40后”老战士对话“00后”新青年-吴中开放大学深化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5-19 12:21: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史教育,大力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商贸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聆听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红玲带领支部党员和新媒体国信班学生代表前往吴中集团瑞颐康养社区采访80岁的抗美援越英雄、全国纺织工业优秀思想工作者林家治老人。

这是一个关于初心与坚守的故事。林家治爷爷18岁参军,在越南战场上他是中国参军铁道兵十二师的抗战宣传兵,经历了九死一生保存了很多珍贵的抗战资料。林爷爷说:“只要对党和人民有利的事,我就要努力去做,争取做好!”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展示着革命军人的光荣本色。

采访过程中,林爷爷精神抖擞,笑容慈祥。在瑞颐康养社区经理的陪同与帮助下,林爷爷开始讲述他的抗美援越生涯。老人家在谈到战争中受伤的战友时,他动情地讲道:“抗美援越战争打了四年,这四年里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去了42万,是他们的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林爷爷希望当代青年能够传承并且发扬红色精神,他说:“你们是国家的栋梁,是党的中流砥柱。希望你们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中国的未来就看你们了啊!”

b433939c50a843148c6e942136aff44e.jpg

b2e4dc473a4c4c13b231bd43d710d3f2.jpg

266003ecbe774500a84271b2add6932b.jpg




终审:宣传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