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信息传媒系党支部“渔”你“艺”起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信息传媒系 发布时间:2022-12-12 13:38: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扎实推进我校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吴中中专(吴中开放大学)信息传媒系党支部书记张焱一行于12月7日带领系部艺术专业32名学生赴太湖渔港村,与当地党委开展“支部共建传承红色基因,‘渔’你‘艺’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支部联建,携手共谋发展。早在今年9月21日,信息传媒系党支部就与太湖渔港村党委经过交流和实地勘察,一起搭建了学校与党委互动交流与联学提升的平台。双方决定通过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加强党建合作,充分整合并发挥太湖渔港村的政治优势和地理优势,结合信息传媒系艺术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巩固基层支部共建机制,不断拓展基层党支部建设新思路与党员学习新模式,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与履职能力,着力促进基层党建与专业发展、课程思政、教育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机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课程思政,传承红色基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强调:“赓续中华文脉,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聚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在与太湖渔港村党委建立共建关系后,信息传媒系党支部鼓励党员教师积极思考,结合渔港村的人文环境和支部艺术专业特色,将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纳入教育内容体系,进行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推动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促进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

研学实践,主力乡村振兴。经过前期的学习与准备,信息传媒系党支部于2022年12月7日带领支部32名艺术专业学生再赴太湖渔港村,携手渔港村党委为当地村民绘就红色党建长廊。虽然已是冬天,但是师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为美丽乡村增光添彩,为乡村带来新气象。经过1天时间的努力,原本空荡荡的墙壁,被19幅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红色墙绘作品所点缀,为村容村貌注入新活力,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成为提升美丽乡村文化内涵的新亮点,赢得了当地村民和游客的高度赞赏。

此次活动不仅是校港共建推进支部特色品牌建设的新探索,也是专业发展和课程思政的新尝试。未来,双方将继续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党建引领,共建合作,拓宽育人思路,让更多的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党情、国情和民情,把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梦想融入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情怀中去。

abf1d83b0ffe46d18bff9a318cfd6ff6.jpg

328b0ef26ce0443784fac962b48bf086.jpg

0cffb1df8add4de9830e07adc1022c3c.jpg

b7a96507c61343b5b2d8028c14b4a089.jpg

03e960242c344817a2b9c6ffc69314df.jpg

ce482627ccda4834ad39e9f3d915fdba.jpg

                                                                                                                                                                                          来稿:信息传媒系党支部

                        图文:陈开新、贡文君




终审:宣传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