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吴中中专(吴中开放大学)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1: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5月20日,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代会代表开展“寻红色足迹,访南湖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我校50余名教代会成员共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温党史,追溯红色记忆,重走“初心之路”。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在校工会主席吴建文的带领下,全体教代会成员来到湖心岛,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在红船边,聆听“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在“来许亭”、“鉴亭”,倾听清代嘉兴知府许瑶光的廉政故事;在烟雨楼上,登高望远,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续写红色基因。 

3eb3d60567d3416ab8549705cdf3c10a.Jpeg

这是一次感悟“红船精神”的现场教学,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革命红船起航地,亲身感受红船精神,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红船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不忘本、不变质,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终审:宣传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