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梦•溪”学堂第六期开讲—弘扬铁军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3:30:1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2019年学校成立“梦•溪”学堂以来,始终致力于将这一堂课打造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新平台、传播现代文明的大课堂,是我校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

值此十四五开局,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召下,全党上下掀起学党史的热潮,以温党史,来悟初心、知使命、勇作为。我校以“四力五环”行动思政为核心,在师生中开展了丰富的党史学习与实践活动。

2021年4月9日下午,“梦•溪”学堂第六期开讲!学校特邀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国防教育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全国新四军场馆联盟监事,江苏省新四军场馆联盟秘书长王连高同志作了《弘扬铁军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付欣友副校长主持,全校党员同志参加。

0e1db3f6a7fc4ff2aa7cd6b36d093485.Jpeg

王处长曾主持中央宣传干部学院专题讨论,多次参加江苏省委巡视工作,参与撰写的意识形态报告为江苏省委工作决策提供诸多参考。理论功底深受,实践经验丰富。

在讲座中,王处长用翔实的历史资料,旁征博引的事例为我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首先从回顾全球视野下中美近期纷争开始,进一步为我们思想上奠定了意识形态领域的胜利,它是中华民族傲立世界的法宝和武器。报告中,王处长以“赤子之心、报国之心、信念之心、担当之心”这四颗心为引线,全面为我们诠释了新四军的精神,系统的、生动的讲述了新四军战争的历史,以及战争中革命志士,包括王处长老父亲亲生经历的英雄事迹。

4246b1a2cc6c441581d4184c6d7ba8ff.Jpeg

付欣友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王处长的讲座让我们大家都一起回到了当初战争时代的硝烟四起,革命战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我们每一位在座的党员同志都被这种革命精神深深的感染和触动。我们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奋斗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忠诚,让“铁军精神”放出时代光芒,让我们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24b64df86fe4f0ea59943badf8fe915.Jpeg

报告结束后,大家深刻认识到,“铁军精神”是新四军用忠诚与热血、信念与意志、英勇与奋斗铸就而成的,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以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断砥砺前行,谱写新的华章。


终审:宣传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