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党史剪纸,吴中中专(吴中开大)劳动课“创新”更“走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0: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吴中中专(吴中开放大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师生一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4月6日下午,在校党委的组织下,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课火热上演!同学们用一把剪刀剪出红色记忆,用一把刻刀雕刻记录党史,以剪纸艺术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校党委宣传办从开学初就着手筹备,构思设计,怀着对党的敬仰之情,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化作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aaa9472cf2574702b609b6bc3e9d9a90.Jpeg

一张张剪纸作品活灵活现,一颗颗向党红心真诚坚定。老师和同学们将党史和艺术融合,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剪纸作品造型精美,形象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南湖红船、革命圣地”等剪纸作品,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从不同程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史。

c29ff67facab4c78a2563451e233b620.Jpeg

所有作品完成后,学校将整理成剪纸绘本,用于日常教学。今后,我校也将丰富形式,以更贴近师生、更活泼的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真正走入师生心中。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把握中国国情,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未来! 

84a6eeed3837438ca7eeb9cf92e5952a.Jpeg

“四力五环”行动思政,党史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浸润式”的融入,让孩子们有更深层次的体验和感悟。匠心传承,坚守文化自信;寓教于“纸”,传承红色精神;一把刻刀,一张红纸,精雕细琢,变成饱含寓意的作品;让“红色精神”源远流长,用剪纸艺术展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在刀尖下,留下的是历史的痕迹,在这些纸张上,呈现的更是对中国共产党浓浓深情。


终审:宣传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